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洛峪镇:订单辣椒采摘忙 农户增收日子旺

时间:2023-10-31 18:54: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李昱 张田)金风送爽,秋意盎然,眼下,正值秋收秋种关键时期,在西和县洛峪镇康河村的辣椒种植基地,青红交错的辣椒挂满枝头,长势格外喜人,合作社负责人刘永选正带领着农户们采摘、分拣、称重、装车,呈现出一派红火的丰收图景。

鑫鑫源合作社负责人刘永选告诉记者:“我们今年种植订单辣椒100亩,塑料大棚经营瓜果蔬菜22亩,带动农户72人,订单辣椒亩产值大概2500元,大棚蔬菜亩产量一万斤左右,亩产值15000元左右,总产值约45万元。明年计划,在种植大棚蔬菜和订单辣椒的基础上,种植十亩羊肚菌,目前在引进省农行的技术指导下,马上就要实施了,等这一茬辣椒和西红柿收完以后,紧接着我们就要种植羊肚菌,试种十亩,如果明年效益可观,我们会持续扩大种植面积”。

随着辣椒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辣椒采收的各个环节的用工需求日益突出。不错的工资报酬和离家近的优势,也吸引了周边不少农户前来务工。

康河村村民申小华开心地说道:“家里有老人、小孩,不能外出务工,正好家门口有合作社,我就在合作社里育苗、施肥管理,种点西红柿辣椒,采摘,每天工资60元,也方便照顾老人,还能增加点收入”。

据了解,洛峪镇康河村现代设施农业基地占地27.4亩,总投资300万元。今年共种植订单辣椒100亩,订单辣椒主要依托承接的四川某公司的订单,按照统一标准和要求种植、采摘,最终运往上海和成都的市场进行销售。基地通过对农户种植技术的培训和指导,提升了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水平,持续做大做强了辣椒产业,让小辣椒真正走出一条产业路。

通联:西和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