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科学管护 助推花椒产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3-10-31 14:27: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黄骊珠)近年来,武都区深化落实“3+6”农业产业体系发展思路,依托产业扶持政策,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示范带动,通过新建基地、综合管护、低产园改造、嫁接换优、示范点打造、科技培训等方式,助推花椒产业提质增效。

nEO_IMG_图片24.jpg

花椒高产稳产在于日常管理,尤其进入秋冬季,气温降低,花椒树受到严寒天气的冲击,椒农必须重视花椒树管理,及时清除花椒树下的杂草,进行施肥、修剪和整形,做好防病虫害和保暖,来年才能丰产增收” 。在安化镇花椒地里,技术员正在为群众进行花椒管护的讲解。

进入秋冬季节以来,区花椒服务中心、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抢抓花椒管护最佳时机,精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村社扎实开展了秋冬季花椒综合管护科技培训工作。

在田间地头,技术员根据花椒生物学特性,通过知识培训、业务指导、实践操作、交流互动为基准,围绕刨盘施肥、主干涂白、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有效措施,为椒农带来了生动、实用、可操作的现场实地教学,切实提高了管护水平和工作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