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畅游张坝古村落 特色美食古村外

时间:2023-10-31 14:18: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陈倩)烟火藏诗意,诗意在乡间。乡野间的农家乐,是慢下来的乡村生活缩影,平淡宁静且治愈,说起农家乐,最先让你想到什么?淳朴的民风,浓厚的乡情,优美的自然环境,简单务实的生活方式,自耕自种自享的世外桃源,一切都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现在,让我们暂别城市喧嚣,来琵琶镇吧!独具特色的美食,一定能够让您尽享美味!

  由古至今,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人们,都尤擅在食物上大做文章,食豆也要讲究吃出一朵花儿来,所以有了豆花这种应运而生的产物。琵琶家家户户必备一对石磨,制作豆花的过程充满了乐趣,等白花花的豆子被抬到石磨旁,经过打磨、过滤、沉淀等步骤,热腾腾的豆花才能被摆上生活的餐桌。

nEO_IMG_图片20.jpg

畅游张坝古村落,特色美食古村外。地道的豆花面,是这里不可缺少的一道美味,酸菜、豆花、面条相互融合。酸菜浆水的爽口、豆花的细嫩、面条的劲道掺杂产生了富有地域特色的豆花面,这是琵琶人最家常的平民小吃,同时也暗藏着琵琶人最朴素深刻的情感记忆。

穿越千年的时光味道萦绕在琵琶的家家户户,清淡雅俗的味道即是区域味蕾的标志,也是琵琶人民纯朴的象征,它不仅仅是食材融合散发的清淡,更是记忆中家的味道,无论出门的脚步走多远,在人的脑海中,只有家的味道熟悉而顽固,乡音未改,回归故里,来一碗热腾腾的豆花面,总能给人以故乡的舒心和温暖。

nEO_IMG_图片21.jpg 

 细、嫩、软、滑、香,来一块入口,清香悠长软而不绵,可谓豆之精品,配上面条,点上些许亮色的辣椒油,这便是老少皆宜、盛得大家偏爱的豆花面。一口面、一口豆花、一口小菜相伴而食,美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