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丰收季节 田间地头的那抹“橄榄绿”

时间:2023-10-31 14:0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金秋时节,走进桔柑镇贺家坪村,一片油橄榄的绿色画卷映入眼帘。油橄榄做为贺家坪村的主要产业,这里独特的气候与土壤可以产出最好的油橄榄。今年的油橄榄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更好,这两天,正是油橄榄收获的季节,村民们扎堆在橄榄园,说变化,话丰收,到处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nEO_IMG_图片8.jpg

贺家坪村  果农  王文成

种植油橄榄已有12个年头,他勤劳智慧,在政府和祥宇公司的帮助下,修剪嫁接改良品种,目前已种植油橄榄20多亩,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保障了油橄榄的质量。并且吸收周边大量劳动力,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增加一份收入,大家很满足。

nEO_IMG_图片9.jpg

贺家坪村 果农  潘春英

从几年前的东奔西跑在外打工,到如今在家种植油橄榄就能有这么好的收入,去年, 潘春英油橄榄鲜果买了6万多元,对这里的果农来说,油橄榄就是他们的致富果。

 

nEO_IMG_图片10.jpg

她说:“家里种植油橄榄20多亩,目前年产量在7-8吨左右,每年采摘好的鲜果直接交给祥宇公司,不愁买。采摘忙碌时,周边村民们也会来帮忙。我心里很高兴,我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知道我们的油橄榄,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贺家坪村 果农 潘宝英

我们家种植油橄榄树相对不多,因为家里本身土地少,只有几亩地,每年早早的摘完自家的油橄榄果,就开始给邻居们采收,每天收入好几百,再加上自家橄榄果的收成,整体收入也是非常乐观。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nEO_IMG_图片11.jpg

如今,贺家坪村油橄榄种植面积2000余亩,全村100多户,现年产量达200吨左右。家户户都种上了油橄榄,村里很少有人外出打工,在勤劳的村民眼里,橄榄树哪里是普通的树,它使村民们获得了更多、更好的经济收益,完全就是村民们的“摇钱树”、“致富树”。

nEO_IMG_图片12.jpg

抬头看看雨雾中的橄榄园,那一抹橄榄绿正托起更多群众依靠油橄榄致富的希望,小小油橄榄,成为了乡村振兴的“金果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