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时间:2023-10-31 13:56: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 王晶金秋十月,走进西和县何坝镇的西和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一栋栋崭新的温棚鳞次栉比、整齐划一的矗立在园区内。食用菌大棚和矮砧密植苹果园内,到处都是忙着采摘、分拣的群众身影,园区内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西和县抢抓“一县一园”政策机遇,立足县域优势和资源禀赋,聚焦中药材、马铃薯全产业链开发,全面统筹“科技研发、良种繁育、生产示范、加工物流、品牌营销、休闲服务”等服务功能,按照“一中心、五板块”的整体布局,围绕马铃薯良种繁育产业板块、食用菌产业研发板块、经济林果技术推广板块、设施农业技术推广板块、苗木花卉产业培育板块,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园区功能不断完善,承载能力有效提升。

目前,产业示范园区已建成8连栋食用菌大棚7424㎡、9连栋马铃薯原种扩繁生产阳光板温室12441.6㎡、6连栋中药材种子种苗生产阳光板温室7516.8㎡。马铃薯中药材良种繁育产业板块正在试运行阶段;食用菌产业研发板块已投入运营,年生产菌棒210万棒、产出香菇10500吨,经济收入达1亿元。今年正在实施现代农业培训基地(玻璃温室)和育种研发中心2个项目,建成后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