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博物馆开展“流动展览进学校”活动

时间:2023-10-19 20:07: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 巩凡)“知所从来”,方能“思所将往”,历史的遗存,是古人留给我们的路标,博物馆是文物的保存者和历史的记录者,是文化的“储存卡”和历史的“解码器”为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和文化宣传优势近日,西和县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文物资源,将精品文物流动展板带进姜席镇峰坪教学点、赵河小学开展流动展板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精心细致地讲解引领下,师生轮流观看文物展板。观展师生似乎走进了西和县博物馆展厅,从原始社会时期的古生物化石到旧石器时期、新石器时期的彩陶文化,从青铜器、陶瓷玉器到仇池古国遗珍,讲解员滔滔不绝,令在场学生如痴如醉。同学们对西和仇池历史文化产生极大的兴趣,认真地听着讲解员对文化古物的介绍,还时不时咨询文化古物的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博物馆进校园活动,教学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精彩,丰富了孩子们知识结构,学到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怀。西和县博物馆也将继续不定期走进校园,充分利用西和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创新社会教育形式,让博物馆教育在青少年课堂落地开花。

西和县融媒体中心 巩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