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栗川镇:订单辣椒加工忙,集体经济“别样红”

时间:2023-08-30 20:5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最近,“多巴胺”一词在网络上风靡

以五彩缤纷的颜色搭配促进快乐因子的分泌

传达给人们一种喜悦的心情

今天小编带你感受

独一份的“多巴胺红”

听一首代表增收的“椒”响曲

时下正是辣椒丰收时节,放眼望去,在徽县栗川镇邢庄村辣椒种植示范基地里,一个个身影,麻利娴熟地穿梭在辣椒田中,正忙着采摘一个个色泽亮丽、饱满诱人的辣椒。来到栗川镇订单辣椒收购加工点徽县鸿杰特色种植有限公司,群众正忙着将采摘下来的辣椒进行分拣、装框,随后就可以放入生产加工厂内进行加工,现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我们是‘订单式’种植,由公司负责收购辣椒,深加工后再销售。现在种的辣椒根本不愁销路,大大增添了我们种植辣椒的信心。”邢庄村种植大户王春说。

据了解,邢庄村鸿杰特色种植有限公司通过流转土地100余亩,每亩种植3000余株辣椒苗,在肥水充足的情况下,亩产鲜椒可达3000斤左右,辣椒收购价格为每斤1.2元至1.6元,深加工后该基地年产值可达50余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可分红6000元左右。今年以来,为助推蔬菜产业延链强链,栗川镇瞄准辣椒深加工,通过大力招商引资,在镇域内建设了辣椒加工车间,即让红辣椒有了“去处”,也让基地辣椒种植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有效解决了后顾之忧,激发了村民们的种植热情。

辣椒的丰收,不仅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也让村民鼓起了腰包,为村民生活带来火红“钱”景。下一步,栗川镇将继续把发展产业作为全镇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拓宽思路,统筹谋划好产业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