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黄坪镇:“小黄花”撬动产业振兴“大文章”

时间:2023-07-05 23:10: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七月的陇南市武都区黄坪镇骄阳似火,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贯叶连翘,枝繁叶茂,郁郁葱葱,随风摇曳,长势喜人。这个时节,贯叶连翘花开正艳,田间地头,燕飞蜂舞,阵阵微风吹过,芬芳的药香扑鼻而来,村民们正热情高涨的采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与青山碧水、蓝天白云遥相呼应,勾勒出一幅美丽生动的田园丰收画卷。

贯叶连翘属落叶灌木,树姿优美、生长旺盛,早春先叶开花,且花期长、花量多,盛开时满枝金黄,芬芳四溢,赏心悦目,具有舒肝解郁、清热利湿、消肿止痛的功效,药用价值极高,它不仅当作药材进行销售,也可作为观赏型花卉,既美了乡村又鼓了钱袋子,属于社会、生态、经济三者兼得的绿色产业。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今年以来,黄坪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和关键,依托独特的地势条件、土壤环境、植被资源等优势,采用“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生产经营模式,鼓励和引导合作社和中药材种植大户,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扩大贯叶连翘种植规模,盘活土地资源,激活乡村经济。同时,建立中药材产业包抓机制,安排分管领导包抓,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今年,黄坪镇种植贯叶连翘万余亩,一亩地平均能产700斤干的贯叶连翘,目前每亩的收入每年在5000元左右。

黄坪镇将持续立足资源和政策优势,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不断打造和完善中药材种植基地,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提升中药材产业附加值,力争实现中药材发展模式更加成熟、农村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农民增收渠道持续拓宽,中药材产业的综合效益进一步凸显,实现山增绿、景增靓、民增收,让中药材产业成为促进群众增收和撬动村级集体经济增长的新途径,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