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走进乡村看振兴|两当县杨店镇:烤烟种植忙 致富有盼头

时间:2023-05-06 22:54: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春光正好农事忙,眼下正是烤烟起垄、覆膜、移苗的大好时节。连日来,杨店镇颜家河村的烟农们抢抓农时开展标准化、规范化烤烟起垄覆膜工作,种下烤烟增收助力振兴乡村新希望。

“起垄必须要求高度达到50公分左右,行距1.1米—1.2米之间。烤烟种植每一道工序都马虎不得,起垄覆膜很重要,覆膜的时候要注意把膜拉直绷紧,烟叶才能四面受光,种出来的烟叶品质才好。”颜家河村的烤烟种植大户陈根贵说。

据陈根贵介绍:“烤烟苗跟我们人一样,都会怕冷,现在气温还较低,盖好膜,不仅可以保温,还能保证土壤有充足的含水量。同时,可以防病虫害、防杂草生长,从而提高烟苗移栽成活率和烟叶产量。”陈根贵在种植烤烟发展上已尝到了甜头,他说:“烤烟种植周期短、效益好,收购价格稳定,种植烤烟比种其他农作物的价格和销售都有保障,还可以通过购买保险来降低风险。他今年又继续种了30余亩烤烟,等到收购后又能有十几万元进账了,自己对烤烟产业发展也是信心十足。”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杨店镇始终聚焦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通过定思路、创模式、强保障,因地制宜着力构建“一村一品”发展格局,以产业化发展描绘了产业兴、农民富、生态优、村庄靓、社会和、生态美的的乡村振兴新景象。

通讯员:罗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