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畅游梨花绿园 享受幸福时光

时间:2023-05-01 20:55: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融融暖阳中,草木萌新绿,大地处处都是最美打卡地。五一假期,带上家人孩子一起出发去寻找宕昌最美花海。来到理川镇绿园村,十里长街,花团锦簇,幸福吉祥,给这撩人的春色增添了更多色彩。

温暖和煦的风,淅沥轻柔的雨,雪白如玉的花,清雅脱俗的景,一朵朵、一簇簇粉里透白的梨花,裹着花香迎面袭来,在绿园乡村振兴示范村,绵延街心粉白梨花大道,像过节似的穿着花瓣织成的粉白锦衣,行列整齐地从乡村公路沿线,一直排到广袤的田野、庭院、巷道。

“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

每到春天,大家不是在看花,就是在看花的路上,4月28日,记者跟随宕昌县文学摄影采风组去理川镇绿园村和梨花进行了一次美丽邂逅。

在果农眼里,房前屋后,田园地埂遍地的梨花,那是秋季硕果累累的梦,是丰收的梦,梨花悄悄地绽放,平静地离去不在乎欣赏,也无须赞美,给挥洒着勤劳的汗水乡亲们带来丰收的期盼,预示着在乡村振兴路上勤劳的理川人民的日子更有盼头,更有看头。

“梨花开地太漂亮了,空气也很清新,心情特别愉悦,我一定要把这美景都装进镜头里。”“真是不虚此行,这么美的梨花给了我很多创作灵感。”参加活动的摄影家们赞不绝口。

最美人间四月天,繁花似锦、福满人间。当日上午10时,理川镇绿园村首届‘梨花节’活动开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建西,县政协主席王罗海,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何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玉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世忠,县政府副县长苟睿出席开幕仪式。县文联主席刘辉、县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30余人共享梨盛宴。

宕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玉柏在致辞中表示,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理川镇绿园村首届梨花节观赏活动暨“我和梨花有个约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绿园村历史悠久,红色文化氛围浓厚,相信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理川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共赏古镇山水、共话理川真情、共谋文旅发展。理川镇党委书记毛若栋介绍:理川镇绿园村首届‘梨花节’活动,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宕昌建设的具体实践,又是传承民俗文化底蕴、彰显理川时代风采的超长之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理川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三城五地”的战略目标和县委“1346”总体工作思路,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紧盯脱贫成果巩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产业兴、农民富、生态佳的美丽乡村。

最是一年春好处,一睹古镇盛世颜。千年药乡,处处涌动着希望的春潮。“五一”小长假,游客在理川可以品尝地方特色美食,观看文艺演出,畅游梨树花海,体验果园休闲的乐趣,参观贺龙元帅当年居住的旧址,感悟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绿园村,这几天,2000余株梨树进入盛放期,沐春风、赏梨花,看大戏、演节目、吃烧烤、品美食、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充分激发了广大文艺志愿者浓厚的创作兴趣。摄影家们纷纷扛着“长枪短炮”,捕捉着梨花与光影的美丽邂逅;作家们则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记录,力求深度了解对梨园的打造理念。大家一路拍摄,一路记录,感受梨花带来的视觉盛宴,体验梨花经济向美蝶变、引领乡风文明的具体实践。

芳菲四月,共赏火树银花;梨花树下,相约理川,畅游美丽绿园。据了解,理川镇绿园村内有梨树千余株,特产浆水梨,美味多汁,有健脾开胃等作用,近年来,随着价格的不断攀升,成为群众增收的又一渠道。1936年,贺龙元帅率领红二方面军途经理川镇,在绿园村进行修整,宣传革命思想。目前,贺龙元帅当年居住的旧址及红军战士驻扎营地现都完整保护。

只要你来绿园看过梨花,它在你的心中就会一直留下最美好的印记,一提起春,你总会想起梨花树下那惊鸿一瞥,始终念念于心。理川镇农旅融合,因地制宜,小处着手,以花为媒,揭秘古镇,挖掘资源,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举办首届梨花节,开展摄影采风活动,打造绿园美丽乡村名片,吸引更多游客前来理川“赏古树梨花,观田园风光,购生态食品。宕昌县文联主席刘辉说。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