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两当县杨店镇灵官殿村:大樱桃花开俏枝头 产业振兴促增收

时间:2023-04-13 12:30: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连日来,随着天气渐暖,两当县杨店镇灵官殿村大樱桃基地迎来了开花期,一簇簇洁白的花朵竞相绽放,为生机勃勃的春天增添了一抹新意,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我们通过村两委班子去外地考察交流,从外地引进优质大樱桃树苗,我们流转土地、栽植树苗、管护,精心照料这些‘致富果’,今年已经开始开花,预示着很快就能挂果了,大家都很高兴”,灵官殿村党支部书记曹宗孟信心满满的说道。

棵棵樱桃树,成就大产业。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灵官殿村积极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的思路,村集体、农户均采用带地或带资两种模式入股,参与合作社经营发展,充分调动干部和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发动群众积极配合,自发投工投劳、广泛共同参与,把大樱桃产业的提质增效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建立了统一流转、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的模式,真正把产业做成了村集体经济腾飞的“新引擎”,同时也逐渐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百姓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杨店镇始终聚焦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通过定思路、创模式、强保障,着力构建“一村一品”发展格局,以产业化发展描绘了产业兴、农民富、生态优、村庄靓、社会和、生态美的的乡村振兴新景象。

供稿:罗宁

监制:苏春云   责编:范保明   编辑:罗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