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举行“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05 21:29: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鲜花献英雄,深情寄哀思。4月3日,宕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来到城区散葬烈士陵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扫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党的历史,让先烈精神代代相传。

苍松滴翠寄哀思,鲜花烂漫慰忠魂。下午3时,宕昌县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公检法司干警,消防大队、退役士兵代表,旧城中学的300余名党员干部、在校学生聚集在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礼兵就位,整衣脱帽,全体党员干,师生齐唱《国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沉的《献花曲》,大家手捧鲜花,缓缓前进,向烈士敬献鲜花,肃穆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追思和缅怀。随后,旧城中学师生高举右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面向团旗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祭奠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手持扫把、毛巾等工具,对烈士墓碑及周边环境进行清理,经过大家的认真努力,烈士陵园焕然一新。摒弃陋习,文明祭祀,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并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无火清明的良好氛围,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随后大家前往烈士陵园陈列馆进行参观,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烈士们的革命事迹,感受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宕昌县人武部上校政委胡义文在致辞中说:革命烈士,浩气长存,永垂不朽。今天我们缅怀革命烈士,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把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将以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自觉将缅怀英烈的情感升华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