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人武部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3-04-04 23:38: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时至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4日,徽县人武部政工科联合团县委在徽县吴山烈士陵园举办“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缅怀那些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陶辉祥参加活动并讲话,县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通过向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鞠躬默哀、清扫墓碑······用庄严的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

“英雄不能被遗忘,历史也不能被掩藏。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战争的炮火硝烟早已经散去,中国也正一步步由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的征途迈进,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是生活条件越好,就越要饮水思源,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今日之中国所做的贡献。每年清明节,我们都会组织所属干部、文职、职工进行祭扫活动,在祭扫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真正做到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做到政治上不迷航,思想上不变质,工作上不懈怠,全身心的投入到国防和军队建设上去。”人武部政委讲到。

活动后,按照序列,组织向先烈们敬献鲜花,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徽成两康战役纪念展板,在革命先辈事迹中感悟先辈伟大精神。

据了解,除通过集中祭扫的方式,全体人员自发通过“中华英烈网”参加“2023·崇尚之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祭祀活动,在网上向先烈们寄托哀思。组织全体文职人员参加人民日报“清明给英烈写句话”活动,人武部军事科参谋付永红留言道“铭记革命先烈,追忆革命故事,奋力推动强军伟业”。

作者:辛发发

单位:甘肃省徽县人民武装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