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文县临江镇:蔬菜大棚“蔬”写乡村振兴“增收曲”

时间:2023-04-04 23:16: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文县讯 清明前后,处于白龙江中游河畔的文县临江镇已是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的暖春景象。迎着春日暖阳和和煦春风,在临江镇东风新村的蔬菜大棚内菜农们正在忙碌着采摘、扶苗、施肥、浇水、清除杂草.....她们抢抓有利时机,为大棚蔬菜的高产丰收精细劳作。

“今年我们试种了16个大棚,有羊肚菌、草莓、黄瓜、茄子、西红柿、辣椒等多个品种。目前收成还可以,其中3个大棚的羊肚菌已经采收了干货80多公斤,按照每公斤1200元出售,收入9万多元,除去投入成本、土地租金、人工费用等,净收入1万多元应该不成问题。”菜农刘子青一边在大棚内清除杂草,一边介绍说。

另一边的大棚内绿意融融,青翠欲滴,一垄垄熟透了的草莓鲜红透亮,长势喜人。“我们试种的草莓长势好,有卖相,味道酸甜可口,凡是品尝过的客人个个赞口不绝。这几天陆续有人来采摘、品尝、购买,基本上每天都有收入。”菜农蒋巧梅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该镇东风村妇女中的创业能手强强联合,共同投资50多万元,注册了文县三姊妹有机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30多亩,建成了临江境内的首个蔬菜大棚基地,满足了当地蔬菜种植、批发、零售、市场供应需求。

据合作社负责人刘凤琴介绍,近期草莓陆续采摘,一个大棚可以采摘草莓1个多月,至少采摘200多斤,按照每公斤20元计算,收入至少4000多元。再过一个月,其他大棚的蔬菜将陆续采收上市,按照当地市场行情,这些蔬菜不愁卖。今年我们是试种大棚蔬菜,明年将增加投资,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争取把我们的蔬菜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这几天在家闲着,顺便来合作社打零工,每天小工费200元,在家门口打工挣钱很方便。”在合作社务工的石冬勤一边收拾地上的营养包,一边高兴地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今年以来,文县临江镇始终把产业培育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立足当地资源禀赋,采取政策扶持、鼓励能人大户投资等方式,不断丰富多元产业。三月份以来,已新栽植油橄榄800多亩,中药材1200多亩,蔬菜300多亩,为助力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吴明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