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官亭镇:羊肚菌撑起“致富伞”描绘好“钱”景

时间:2023-04-03 17:36: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春时节,岷江两岸花红柳绿,万物复苏,有一种美味也悄然成熟。连日来,宕昌县官亭镇羊肚菌迎来了采收期,奏响了春日“丰收曲”,为村民带来了致富好“钱”景。

走进官亭镇大村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夹在兰海高速和国道212线之间的长条子坝上,整齐摆放着6座大棚。大棚内,整齐划一的地垄上,一颗颗、一簇簇胖墩墩的羊肚菌撑着灰褐色的“小伞苞”破土而出,散发着菌子独特的芳香。村委会主任、种植能手郭芳拿着小刀穿梭于菌垄间,小心翼翼地忙着采收成熟的羊肚菌,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筐。

羊肚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氨基酸,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上等天然滋补品”直播架前,镇干部王媛和张睿端着满篮的羊肚菌,通过网络直播宣传推介。

大村村羊肚菌种植基地与国道212线毗邻,摆在国道边上一筐筐飘香的羊肚菌也吸引了南来北往的旅客,随采随销,供不应求。羊肚菌抢鲜上市,不到一周时间,已销售4万多元。”郭芳高兴地说。

“羊肚菌具有种植周期短、见效快、收益好的特点是实现增收致富的好产业。经过3个月的时间,第一茬羊肚菌陆续成熟,抢鲜上市。采摘期可以持续到3月底4月初,一座棚预计产量100公斤,纯收入就有万元。接下来,我们打算扩大种植规模,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羊肚菌产业发展,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大村村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军林介绍。

去年11月以来,官亭镇紧紧围绕全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计划,按照“高山种药、半山种果、川坝种蔬”的总体思路,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技术优势,立足自身实际,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农业转型升级。镇村组织人员实地考察,对比当地温度、湿度、光照、土壤等自然条件,邀请专家进行现场勘察论证,有效盘活土地资源,深入挖掘能人大户,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镇级主导、村上主办、镇村协作,打造大村村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一处开辟产业发展新路子

羊肚菌下市后,我们将利用种植空档期,在大棚内轮作西瓜、西红柿等果蔬,全面提升土地效益。通过一年四季菌蔬轮作,使合作社效益有效提升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群众收入不断增加。”官亭镇党委书记马志明信心满满地说。

(宕昌县委党员电教中心 刘治学 王晓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