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阿坞镇:“口袋书”成为党员干部学习“掌中宝”

时间:2023-03-29 19:53: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别看这本书只有巴掌大,内容却很丰富,全是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知识。”3月29日,宕昌县阿坞镇干部王蓉拿着《阿坞镇村干部应知应会掌上书册》说,“这本书装口袋里很方便,随时随地可以拿出来学习,真是一本可以给大脑‘充电’的‘口袋书’。”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阿坞镇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和本领恐慌等问题,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基础。编制“掌上书”,倡导“随时学”,助推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围绕“能力要提升,我该懂什么”精心编制的《阿坞镇镇村干部应知应会掌上书》,发放到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手中。同时,阿坞镇还把这本“口袋书”摆放到便民服务大厅及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方便办事群众翻阅、查询。

《阿坞镇镇村干部应知应会掌上书》

包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三抓三促”、基层党建等共12个板块内容,涵盖了乡村振兴战略知识点、各类惠民政策、民政事务、农业农村、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甘肃一键报贫、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必学知识点,同时还梳理出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必须熟练掌握的知识要点,便于广大党员干部随身携带、查阅学习和向群众讲解政策理论知识,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对党建知识的学习。

以前想找个学习资料很不方便,现在有了这本应知应“口袋书”,可以随时学习和查阅,非常适用,内容全面,满足了我们农村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真是一本很好的贴身工具书,掌上宝……”西固村支部书记李和桃高兴地说。

阿坞镇线下编印“口袋书”,线上搭建“掌上书”平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红色讲堂、“三会一课”、知识竞赛等线上线下学习方法,充分激发了镇村干部自觉参与抓学习促提升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了乡村振兴。阿坞镇党委书记邓星说。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