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诚信宣传志愿服务 点亮诚信之光

时间:2023-03-29 17:58: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诚信文化,传承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化乡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村民整体信用水平,营造良好的诚实守信社会氛围,近日,两当县开展诚信宣传“五进”活动,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

这是诚信理念的倡议书,请您收好!”几位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显龙镇显龙村的沿街商铺分发文明诚信倡议书。

这是由两当县显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诚信宣传进村社”活动。志愿者通过给沿街商铺、村组居民发放文明诚信倡议书,宣传诚信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人际交往、生产经营过程中讲诚信、重操守,共同倡导诚信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入户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个人信用宣传材料等方式,向村组群众详细解读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普及个人诚信知识及信用政策。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细致地为村组群众讲解了个人信用的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引导广大群众深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让大家了解诚信白名单有哪些,以及诚信黑名单有哪些危害。

 显龙村党支部书记马小花介绍,除了集中开展诚信宣传外,村上还会结合民事直说,不定期开展反诈宣传、诚信故事会等形式的诚信理念宣传活动。除了线下实地走访宣传外我们还会利用村里的党员群、网格员群进行线上推送,让出门在外的村民也能接受诚信宣传,提高诚信意识

“乡上和村里的志愿者经常我们店里来坐坐、聊聊,一方面是告诉我们做生意要讲诚信,另一方面也会教我们不少反诈知识。”在显龙村街道开农资店的店主穆爱荣告诉记者,他跟周边店家都做到了诚信经营,从不缺斤少两

依托志愿者这支“主力军”,两当县将诚信理念的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细枝末节诚信宣传覆盖到政务、社会、企业、旅游等方面营造了诚信两当你我共建的社会氛围,逐步实现全民诚信意识普遍增强的目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