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南河镇: “棉农”赴疆淘金打造劳务品牌

时间:2023-03-23 22:08: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3月22日下午,满载着112名小红帽的棉农乘着大巴车队从宕昌县南河镇村口发出,驶向新疆华兴农场广阔棉田,开始了新一年的淘金之旅。

“华兴农场是新疆丰汇棉业有限公司的分场,公司常期从事农业规模化种植及销售,主要种植作物为棉花、甜菜、有机酿酒葡萄、水稻等,总种植面积约10万亩。目前华兴农场宕昌棉农供不应求。”

来自南河镇大族村杨喜平是多年在新疆丰汇棉业有限公司种采棉花的劳务经纪带头人,对今年赴疆采棉之行依然抱着乐观希望,信信满满。我己在“新疆华兴农场”常期务工近20年了,年收入7万元左右,每年还带出家乡南河、哈达铺、理川等周边乡镇的农民工都在200人左右,人均靠种植棉花稳定收入4到5万元。由于宕昌农民工素质好,能吃苦,在新疆树起了响亮的棉农劳务品牌。新疆华兴农场80%的棉农都来自甘肃宕昌。杨喜平介绍: 今天宕昌人社局、县劳办、南河镇隆重举行赴疆棉农欢送仪式,给咱外出农民工落实交通补助、调配车辆、专人护送、发放矿泉水、方便面,小红帽,宣传用工信息,鼓励家乡农民种好粮田的同时,走出山门当棉农,树品牌,多挣钱,我在这里代表广大赴疆农民工感谢党的好政策,你们真是咱劳务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近年来,宕昌县委、县政府对赴疆采棉务工人员给予了大力支持,联系专列专车、发放路途补助,点对点输送赴疆采棉务工人员,极大地方便了大家出行,作为我们人社,劳务、乡镇干部决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把大家安安全全输送到新疆棉海,高高兴兴带回家里,只要宕昌棉农肯吃苦,就不怕挣不到钱。县人社局副局长高俊明在欢送会上说。
宕昌县人社局、劳务办、南河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一核心利益,立足全县实际,大力组织开展赴疆劳务种棉采棉活动,走出了一条“政府引导、经纪人组织、市场化运作”的成功之路,打响了宕昌棉农劳务品牌。去年,宕昌输转劳动力8.39万人次,创劳务收入22.04亿元。

这几天,宕昌县通过专列专车集中统一输送的方式,向新疆等地输送采棉务工人员。当日首批由宕昌劳务办人员带队的200多名农民工,分别乘座专车,开着私家车拉开了宕昌“棉农大军”早春赴疆“淘金”增收的序幕。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