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云屏镇:“地摊经济”释放乡村新活力

时间:2023-03-21 14:28: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邓婷瑞)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与春天一起来的,是摆摊人的“春天”。

走进云屏镇4A级景区,不远处隐约传来阵阵鼓声和唱戏声,步行至戏台前,来自当地村民和外地游客三五成群,大家手里有的拿着糖葫芦,有拿着各式各样的烤串,还有擀面皮、煎饼、油糕……各种特色小吃,这是两当县云屏镇在4A景区内举办“舌尖上的云屏”——小吃节活动,各式各样的摊位前再度人声鼎沸,“地摊经济”也随之走进村庄,成为乡村一道亮丽风景线。

nEO_IMG_图片9.jpg

“我是听说今天有庙会,特意开车带家人从徽县过来的,在小摊点吃一点本地的小吃,方便也好吃,最主要的带些‘网红’庞香的手工沙琪玛回家。”被手工沙琪玛所诱惑游客张继超兴奋地说道。

“输血”到“造血”,两当县深入挖掘“非遗搭台, 文旅唱戏”的融合发展,既弘扬戏曲传统文化,也促进当地乡村旅游的经济活力。

“我已经回乡创业三个月,现在趁着庙会演出人流量多,晚上和朋友一起在这边摆地摊买烧烤,收入很可观。”95后摆摊圈“准新人”杨捷憧憬地说道,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回家乡发展,这样的活动可以说是两全其美,不仅满足农村创业者的激情提高收入,也拉动当地乡村经济的发展。

nEO_IMG_图片10.jpg

触类旁通,近年来,云屏镇也在有序发展特色民居民宿、旅游接待中心、停车场等,魅力日增,接待能力得到加强。云屏镇街道村支部书记李建章说道:“这次有10多家摊主进行地摊活动,包括饮食、手工艺、玩具等,摊主创收了,我们村也有经济收益。同时,也为云屏景区的知名度又刷了一波‘流量’”。

为实现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的蜕变,两当县全面加快乡村旅游的建设步伐,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着力做好融合农商、文旅、地摊文化等文章,让乡村旅游既有“颜值”又显“价值”,努力擦亮乡村旅游“金名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