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深耕基层“微治理”

时间:2023-03-20 16:13: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 田倩)走进武都区池坝乡孟家庄村,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的房屋、干净整洁的庭院、四通八达的道路,农家小景各具特色,村道两旁、村民聚居区都整齐摆放着垃圾桶。这样的改变不仅发生在孟家庄村,近年来,武都区不断完善村治理体系,越来越多的村走上了乡村善治的道路。

以党建“微阵地”,激发乡村发展“新潜力”。在共治联动上,孟家庄村成立了村民理事会,以“党建+示范引领”为切入点,持续探索推进“党建+产业发展”“党建+环境整治”等模式,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

以党建“微课堂”,焕发党员干部“鲜活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制定全年学习计划,采取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融入其日常工作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党建“微人才”,创新乡风文明“大动力”。孟家庄村加强乡村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充实基层治理力量,形成了“大事共办、小事村办、民事民办、难事商办”的乡村治理良好局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