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八力镇:“三抓三促”赋动能 筑巢引凤兴产业

时间:2023-03-17 22:34: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人勤春来早,绘出好丰景。 引进5000只养羊企业一家,喜接5000斤订单黑木耳……今年以来,宕昌县八力镇紧锣密鼓抢先机、抓开局、出实招、兴产业、谋发展,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八力镇紧盯目标任务,铆足干劲、狠抓落实,重点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八力镇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镇村产业全链条提档升级。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各村抢抓节令,抓早、抓实、抓细春耕生产。

春日,走进八力镇力源联合社食用菌种植基地,一座座菌用菌种植大棚映入眼帘,棚内一排排菌袋整齐排列,在朝阳的映衬下焕发出盎然生机。菇农们正忙着接装箱,分送、直播……现场一派丰收忙碌景象。

八力镇扶贫站长冉玉军说,“去年鲜木耳的市场价格稳定看好,一公斤100多元,目前已投入生产的大棚有38座,预计年产量20000斤,实现营收100万元,带动周边脱贫户、三类户家门口务工1500人次。这几天,镇上领导招商引资,市场对接,向西安等地销售订单木耳5000多斤。

今年来,八力镇围绕县委“1346”思路,以党建为引领,依托自然资源优势,采取党支部 专业合作社 农户 电商模式,引导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助推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殖业走上“快车道”。石门村发挥回族群众善于养殖的传统,发展牛羊肉加工、销售、屠宰,引领村民发展特色农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全镇羊存栏7000只,其中黑紫羔羊2000只,八力羊羔肉远近闻名。保护、扩繁地方品种,发展特色养殖,引来陕西养羊企业一家,甘肃地标产品——投资800万元的宕昌县八力镇黑紫羔羊良种繁育基地项目正在扎固村加紧建设当中。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带动全镇发展黑紫羔羊10000只。

药材产业实现“标准化”。中拉村党支部结合撂荒地整治,发展当归、黄芪等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000亩,拉开了集体经济发展中药材、中华蜂等产业的新序幕。

近年来,八力镇立足草原生态资源禀赋厚植绿色发展优势,积极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以休闲体验、生态采摘为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提升综合效益,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眼下,八力镇的黑木耳、高原夏菜畅销全国,中药材、青稞、紫皮大蒜、土豆、大豆、菜花等各种土特产成为“香饽饽”,产品畅销远嫁西安、重庆、天津、兰州等各大市场 。

宕昌县委宣传 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