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菜篮子”鼓起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2-10-12 22:02: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时下,走进成县店村镇蔬菜产业园,翠绿的大白菜、火红的辣椒、紫色的茄子长势喜人,一派丰收的五彩田园景象。农户们正忙着采摘、分拣、打包、装车,一袋袋新鲜的茄子、辣椒、西红柿,即将被送往当地的蔬菜市场。

nEO_IMG_图片5.jpg


成县店村镇大寨村大白菜喜获丰收     杨潇摄

今年,我种植了20亩的订单辣椒,主要种植二荆条大艳红两个品种,地里的苗子、地膜和肥料全部是政府发放的,目前已经销售了8万多元的辣椒,预计还能摘两茬,总收入能达到10万元以上店村镇订单辣椒种植户武保龙说。

40多岁的石建辉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动情地说我以前靠打工为生,去年返回家乡创业,我拿出务工积蓄建起了9个蔬菜大棚,镇村干部经常到棚里为我讲解施肥、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种菜技术,让我少走了许多的弯路,从黄瓜、西红柿、四季豆、西葫芦到现在秋豆、陇椒种植,为我提供了许多帮助,现在,每个大棚都能给我带来近2万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并有稳定的收入。

nEO_IMG_图片6.jpg

店村镇大寨蔬菜大棚内群众忙碌的身影    刘建军摄

今年,店村镇紧抓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发展机遇,在全镇新建蔬菜大棚395座,建成蔬菜产业园区9个,引导群众发展三蒜、辣椒、四季豆、黄瓜、白菜等各类蔬菜1.98万亩,从露天卷心菜、四季豆到玉米大豆套种、单播玉米,再到大棚蔬菜、订单辣椒等农特产品,逐步建立起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不断实现从产业优势的“点”到产业的“面”,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户增收。

蔬菜产业的发展不仅增加了种植户收入,也给周边的村民带来了实惠,周边群众可以选择就近务工,既可以学习蔬菜种植管理的技术,每天还有不错的收入。

nEO_IMG_图片7.jpg

工人在尹寨村现代蔬菜产业园采摘成熟的圣女果   杨潇摄

在尹寨村蔬菜产业园、大寨村传统蔬菜产业园等设施农业基地,每天前来务工的周边群众有100余人。尹寨村村民王彩娥就是其中一个,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平时要照顾孩子,外出就业不方便,现在每天来到产业园务工一天收入100左右增加家庭收入的同时也让她学习到了种植技术

nEO_IMG_图片8.jpg

成县店村镇蔬菜丰收     祁丽摄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成县店村镇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生活富裕为根本,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了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让乡村产业“旺”起来了,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好日子“火”起来了,一幅欣欣向荣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徐徐展开。通讯员  刘建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