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重阳敬桑榆 真情暖人心——两当县开展“情暖重阳·陪伴有我”扶老助老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2-10-09 21:36: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闫锦煜九九重阳日,敬老文明行。连日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积极组织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情暖重阳、陪伴有我”扶老助老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助老良好氛围。

“老人家,重阳节到了,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起居情况,与他们闲话家常、共赏秋景,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言语中流露着对老人们的关爱之情,大家说说笑笑享受着节日带来的欢乐。

nEO_IMG_图片13.jpg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他们打扫房屋、整理床铺、清洗巷道院落,为老人们创造窗明几净、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走进老人生活、关怀老人内心、体恤老人冷暖,让他们多了一分温暖,少了一分孤独,不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还增强了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传递和弘扬了孝善文化。

剁馅、调馅、和面、擀皮……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现场笑语不断,情绪高涨,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味的饺子,吃在嘴里,暖在心里。让老人们也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

nEO_IMG_图片14.jpg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本次主题活动共开展80余场次、扶老助老人数2500余人。两当县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扶老助老方面的积极作用,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敬老服务,大力倡导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