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纸成县坊镇:抓实“三项措施”扎实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时间:2022-09-25 19:17: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连日来,成县纸坊镇严格按照省市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工作力量,多措并举、同向发力,扎实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纸坊镇把生态避险搬迁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不定期召开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全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对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行全面细致讲解,逐村逐户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全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行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掌握底数情况,压实工作责任,研究制定具体举措,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细化工作举措,盯紧搬迁任务。制定了2022年纸坊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度统计图和“三位一体”包抓责任台账,实行挂图作战,按照定目标、定时间、定责任的要求,靠实镇村干部责任,分阶段推进目标任务落实。同时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实行“周通报、月总结”制度,定期通报搬迁进展、存在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形势,部署推进措施,确保生态及地灾搬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强化检查指导,督促工作落实。为强力推进工作落实,成立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督导组,由镇党政主要领导牵头,重点对进城安置群众购房进度、搬迁重建群众房屋建设进度、补助资金和贷款拨付进度、工程质量、档案资料完善等进行全面督查,确保能够按期高质量完成全镇生态及避险搬迁任务。

下一步,纸坊镇镇将继续加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力度,在工作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有力有序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确保群众能够尽快搬、及时住。同时,统筹做好后续保障及协调工作,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早日住上安全房、实现幸福安居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