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人武部:同心抗疫,民兵救援排冲锋在前

时间:2022-09-23 17:03: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都区人武部及时向广大民兵发出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民兵勇挑重担,铁肩担当,在抗疫一线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某民兵救援排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该区年初民兵编组时,为吸纳新质力量,将蓝天救援队和区公安局合编为某民兵救援排,为支援保障分队。此次疫情来袭,民兵救援排充分发挥支援保障作用,在抗疫一线啃硬骨头、挑重担子,敢于吃苦、敢打硬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有力量。

根据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收到区人武部关于号召民兵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后,该民兵救援排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即组成疫情防控小组,启用消杀弥雾机,对风险区、隔离点、学校、火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杀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连日来,民兵们“全副武装”,实行“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消杀。每次消杀结束,大家防护服内的衣服被汗水浸透,脱下手套能看到手指被汗水泡得发白,褪下口罩脸上留下通红的勒痕。

“防疫消杀是防治疫情蔓延、阻止病毒传播最为重要、最为关键的一环,我们消杀的范围广,既有高风险区域,也有低风险小区。救援排民兵没有一人喊苦喊累,主动作为、担责尽责,书写了武都民兵‘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平时服务’的宗旨本色。”蓝天救援队队长袁通介绍。

截止当前,该民兵救援排对5个社区、6个小区、5所学校、12家单位、15家酒店,以及火车站高速路口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查杀,消杀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

(冉子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