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喜看核桃“丰”景好 欢歌笑语庆丰收

时间:2022-09-23 00:38: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马炤元金秋时节,成县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喜迎二十大,成县核桃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陈院镇举行。活动通过评选核桃树王、比核桃大小、剥核桃速度比赛……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全面展现了成县加快推动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的丰硕成果。

nEO_IMG_图片1.jpg

在成陈院镇举行   马炤元摄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产,良好的土壤资源和生态资源,孕育出成县核桃口感酥脆、浓香四溢的高品质为把成县核桃产业打造成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成县经过22年的努力,实现了核桃从自然生长到规模化种植再到精细化管理,全县核桃种植已达到51万亩,建成了11条万亩核桃林带和34个丰产示范园。2022年核桃坚果产量预计达到3.69万吨,产值达4.43亿元,核桃产业已成为成县种植规模最大,受益人口最多的优势特色产业。

nEO_IMG_图片2.jpg

陇小南员工正在晾晒核桃    马炤元摄

为了让全国朋友品尝到最优质的成县核桃,成县对树龄50年以上核桃大树全部进行了编号挂牌,择优选取4株老树用于实生繁殖。同时成立核桃科技服务中心和17个乡镇核桃技术服务队,18名专业技术人员专门负责核桃品种研发和技术推广,携手23家电商企业和10多家收购大户负责核桃产品营销,形成了完整的研发、推广、种植、管理、销售、加工的核桃产业体系。

nEO_IMG_图片3.jpg

借助良好的天气晾晒核桃     马炤元摄

近年来,成县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逐步形成了以核桃为主,中药材、蔬菜、畜牧为辅,中蜂、万寿菊、花椒等其它特色优势产业为补充的‘1+3+x’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有力助推了乡村产业兴旺和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