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文县人武部:整装待发,开启人生军旅生涯

时间:2022-09-23 00:17: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文县讯(供稿:郭洋洋)2022年9月21日,甘肃陇南文县职业中专操场鞭炮声声,2022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这里举行。50余名入伍新兵身着迷彩军装,胸前佩戴大红花,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带着父老乡亲的祝福和殷切期望,怀揣着保家卫国的远大志向,奔赴绿色军营,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人武部部长周晓鹏政委曾献军乡镇专武干部代表和群众参加欢送活动。

活动现场周部长和曾政委与新兵们一一道别,向光荣应征入伍的青年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讲忠诚、讲奉献、讲担当,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继承解放军的光荣传统,时刻坚决听党指挥、跟党走,努力争做一名全心服务、甘于奉献的新时代优秀军人。

部长周晓鹏在欢送致辞中讲到首先,感谢你们的父母养育了你们,为祖国培养了优秀的你们,祝贺你们成为了“最可爱的人”,选择了最尊崇的职业——军人。其次,自今日起,你们将长大成人,以前不管自己多大,在父母的眼中,你永远是一个孩子,今日,就是你们人生当中的转折,当走向部队,你们就是一名堂堂的男子汉大丈夫,一定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部队负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最后,当兵不花钱,花钱不当兵,大家要把自己活的堂堂正正,做一个听党话、跟党走的好战士,扣好自己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脑子里永远要有任务,眼睛里永远由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要有激情

“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到部队后,我一定会勤奋学习、苦练本领、磨砺过硬作风,为军队争光、为军旗添彩,为家人争光、为家乡争光。”新兵代表张星儿激动地说道。

启程从军路,依依话别时。欢送会现场,家长们与自己的孩子照相留念。儿行千里母担忧,家人们除了不舍,更多的还有对孩子的殷切希望:“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全家都感到挺光荣的,就是有点不舍,但我一直跟他讲,参军既是保家卫国的大事,又能锻炼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既然选择参军当兵,那就不能害怕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要严格遵守纪律,安心服役。”

新兵们纷纷表示会勤学苦练,牢记军人使命,用满腔热血投身强军事业,努力建功,报效祖国,为家乡人民、为父母争光。

作者:郭洋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