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龙坝乡:“代耕代种”新模式 撂荒地焕发新活力

时间:2022-09-21 18:35: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时下正值冬小麦播种时节走进武都区龙坝乡庄科村种植基地,随处可见人们忙碌的身影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在广袤的田野上,耕地机来回穿梭,清理杂草、复垦沉睡的荒田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充满新活力。而在几个月前,这里的数百亩耕地成了长满杂草的撂荒田,为了解决土地闲置撂荒的问题,庄科村委会将这些荒田荒地全部流转过来,由村集体为村民“代耕代种”。

庄科村党支部书记马兴宏笑呵呵地说“今年年初,我们整治了一些撂荒地、闲置地,种了100余亩辣椒,一亩能收1000斤左右,1.3元一斤,除去成本一亩纯利润大概在500元以上。”庄科村

曾经撂荒的土地现如今玉米长势旺盛,还有绿油油的地瓜满坡染绿,挂满枝头的辣椒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喜人。

为有效解决农村土地撂荒现状,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进一步抓好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龙坝乡庄科、天池等村将土地代耕代种规模经营作为解决耕地撂荒提升规模效益的有效手段同时依托“乡级统筹、村集体组织”的工作机制,引导农户将土地流转与农民增收、撂荒整治与粮食安全、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打造连片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全面盘活撂荒土地,继续探索经济、农户“双赢”的新路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