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共创食安 我们在行动——成县黄陈镇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1 18:2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黄陈镇认真组织部署,突出宣传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多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食品安全进校园

9月16日,黄陈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联合镇卫生院、镇司法所到苇子沟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现场,执法人员详细介绍了“三无食品”的危害,宣讲生活中常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中毒的症状表现及相关紧急处理方法。告知学生如何辨别垃圾食品,少食高盐、高油、高糖的“五毛食品”,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选购食品时注意事项以及怎样从食品外观、标签、保质期限等方面识别安全食品,进一步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习惯。

同时,到黄陈学区,实地察看学校食堂的操作间、库房等区域,对学校食堂加工流程、食品原材料储存、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就餐环境和制度保障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督促校方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自查,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食品安全进村社

黄陈镇组织人员到毛坝市场等人流量较大地带集中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现场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让群众深入了解食品安全基本常识,提升食品安全素养,不断增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防护意识,推动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共治氛围,确保老百姓吃的放心、买的放心、用的放心。

食品安全进商户

为进一步规范我镇辖区的食品市场,执法人员针对辖区内便利店、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场所持续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经营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无合格证明的调味面制品(辣条)等小食品,是否销售过期食品,经营场所卫生状况是否良好,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的标志等。向辖区商户讲解经营主体疫情防控相关常识及食品安全问题,现场普及食品安全小知识,使市场经营主体更加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切实让群众懂得如何应对食品安全问题,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引导食品经营户自觉遵法守法,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