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小川镇:秋播正当时 油菜种植忙

时间:2022-09-20 16:44: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张琳种油菜忙,春来菜花香。眼下,正是秋种的关键时节,为全力抓好秋种工作,成县小川镇深入推进双低油菜种植,走进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着播种的身影。

nEO_IMG_图片3.jpg


“动作快点,今天得把这块地种完,今年的油菜苗长得壮,明年肯定能收不少菜籽了。”周旗村村民刘红胜在自家的油菜地里乐呵呵说的说道。一家人分工有序地忙活着、移苗、掏沟、栽苗……一转眼,身后变成了绿油油的菜田,生机勃勃,格外引人注目。

nEO_IMG_图片4.jpg

近年来,小川镇始终把粮食、粮油生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镇、村党组织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的“三早”方略,及时对全镇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农资供应等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全面提升粮食种植面积,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坚决守好“三农”压舱石。

“我们年年种植油菜籽,今年风调雨顺,还有镇村“一对一“、“点对点”、“保姆式”技术指导,今年收成非常好。所以我现在继续种了8亩油菜,种子也是免费发的,从出苗情况看,应该没有问题,眼瞅着明年又是丰收年啊!”小川镇周旗村村民刘玉勤兴奋说。

“周旗村海拔适中,土壤肥沃,光热条件充足,特别适合油菜种植。我们村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提前摸底统计油菜种植面积,及时动员和鼓励群众种植,免费发放优质双低油菜种子,同时巩固撂荒地整治成果增加种植面积,今年全村已种植1300余亩,比去年多种300多亩。”小川镇周旗村专职化党支部书记李月红说道。

nEO_IMG_图片5.jpg

今年,为确保油菜种植面积稳定,小川镇将4600亩油菜种植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并细化到户到地块,健全完善任务台账,免费发放油菜种子,规范建设高产示范点。据统计,小川镇双低油菜目前已种植5000余亩,川坝地区还在加紧播种补种,全力以赴确保来年增产增收。待到来年花开时,又是“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

近年来,成县小川镇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抓住农时提前谋划,探索创新种植模式,充分发挥油菜种植优势严格执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层层压实粮食生产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开辟耕地和农田保护新格局,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