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葡萄熟了 果农笑了 日子甜了

时间:2022-09-14 15:21: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张云霞)扶蔬老蔓敷新叶,下盖累累紫水晶。走进两当县西坡镇三坪村的葡萄园,一排排葡萄架上,一串串套着纸袋的葡萄挂满枝头,轻轻取下纸袋,颗颗饱满的葡萄紫黑发亮、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

nEO_IMG_图片11.jpg

三坪葡萄 李三良摄

慕名前来的葡萄“吃货”们穿梭在葡萄园里,体验采摘葡萄的乐趣。“我们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从县城来这儿采摘,这里的葡萄口感非常好,又香又甜,我们家老人小孩都非常爱吃。”游客冯平顺说。

三坪村葡萄种植历史已有多年,从最开始的散户种植,到如今的规模种植,三坪村的葡萄产业蓬勃发展、效益显著,品牌效应日渐突出,葡萄种植已经成为全村支柱的产业。由于阳光充沛,再加上葡萄园多年的技术培养、管理得当,今年的葡萄长势良好。

nEO_IMG_图片12.jpg

游客采摘葡萄 李三良摄

“我种植的是有机生态葡萄,施生态肥,实行绿色管理,种出来的葡萄甜度适宜、口味独特。”三坪村种植户陈孝明笑着说,“通过疏花、疏果等方式,我把重点放在提升葡萄品质上,葡萄甜度高、味道美,而且坚决不打催熟剂、不施化学肥料,只有自然成熟的葡萄才最好吃。”

为了在葡萄市场上占领优势,三坪村推行“减梢增叶、果实套袋”的栽培管理,利用果园生草栽培技术培肥地力、调温抗旱,全部实行有机种植,这样种出来的葡萄不仅产量高,而且个大、色泽紫黑、果肉Q、果香浓、果粉厚,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我的葡萄上个礼拜五才开园,第一茬今天就已经全部卖完了!”提起自家“热销”的葡萄,陈孝明笑得合不拢嘴,“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心里甜啊。”

工人采摘葡萄 李三良摄

陈孝明现场算了笔账:今年种植了10亩葡萄,平均亩产可达1200斤,每斤价格6元,每亩毛利润可达7000元。

随着葡萄产业规模的壮大,葡萄种植已成为三坪村特色农业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每年葡萄成熟季,游客纷至沓来,也推动了乡村农旅一体化发展。

喜获丰收 李三良摄

“三坪村葡萄实施立体种植,与休闲观光相结合,每到葡萄丰收季,这里就是一幅‘葡萄架下采摘忙、农旅融合效益高’的大好景象。”三坪村书记李爱平满怀憧憬地表示,三坪村将努力做好“葡萄”文章,打造出一条“甜蜜产业链”,把甜蜜事业做强,把甜蜜联盟做大,让小小葡萄“串”起村民的甜蜜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