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柏林镇:雷厉风行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2-09-14 00:24:24来源:编辑: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武都区柏林镇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牢牢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以快制快,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和担当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防控大局”贡献柏林力量。

及时安排部署,靠实防疫责任。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柏林镇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管控措施、舆论引导、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坚持科学统筹、全时监管、群防群治原则,靠实镇村社防疫责任,发挥网格管控作用,停止一切社会面活动,把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加强值班值守,筑牢防疫防线。各村立即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由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带班24小时轮流值守,严控进出车辆和人员,对近期外来返乡人员逐户进行排摸登记,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特别是中高风险返乡人员信息排查、上报,精准建立流动返乡人员信息台账,掌握返乡人员活动轨迹等相关信息,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真正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

开展核酸检测,落实防疫措施。近期全区疫情发生以来,柏林镇联合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核酸检测,全程监督佩戴口罩和确保1米线距离,积极组织动员重点区域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中高风险返乡人员采取上门检测,配合开展流调溯源,快速查清切断传播链条。并围绕重点管控重点地区的返乡人员,全面开展人员排摸和轨迹比对,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确保人员管控到位。98日以来已累计检测7200余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强化宣传,做好舆论引导。时刻关注疫情最新动态,采取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张贴公告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通告、防控流程、防控措施以及个人防护知识等,倡导全民佩戴口罩和测体温,大力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呼吁广大群众注意加强个人防护,不传谣、不信谣,切实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

强化督查指导,护航防控责任落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卡点,到商铺、饭馆、经营性场所进行督查检查,督促其落实临时管控措施,对米面粮油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围绕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保障及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消毒以及行程码、场所码张贴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安排专人向各村配送生活物资,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货源充足、供应及时。督促各村、各单位和经营主体要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