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疫”线战场,女民兵不让须眉

时间:2022-09-11 21:48: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波及陇南市武都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9月8日该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测中初筛1名阳性人员,其行动轨迹出现在马街镇。马街镇女子民兵应急排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勇挑重担,在疫情一线争当排头兵,巾帼不让须眉,展现武都民兵良好风采,书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战“疫”之歌。

维持秩序,验码登记,接运物资……9月8日当晚,马街镇女子民兵应急排排长魏丽君迅速召集在位的25名民兵,带领她们在马街镇四个中高风险村,协助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开展全员核酸工作;在四个村社出口测温验码、登记人员车辆;在高速路口值班执勤,疏通道路;会车开的女民兵搬运物资,分发到村民家中。

王桂梅是马街镇驻村干部,8月份底刚结完婚,还在度蜜月,疫情来袭,她义无反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女子民兵应急排中,有12人是像王桂梅一样的镇上干部,她们白天从早上六点开始值班值守,晚上统一住在镇上,每天基本都是凌晨一两点休息,有紧急任务随时出发。

女子民兵应急排中,也有普通村民,她们为了穿上迷彩,在编建民兵时主动请求加入,此次疫情来袭时更是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刘红美和王红娟就是其中的代表,她们作为家庭主妇,孩子没人照看,听到召集抗疫的命令后,托人照顾孩子,自告奋勇,叫响“我是民兵,我先上”的响亮口号。

“在今年民兵编组时,因为我们组建的是女子民兵,当时我给人武部领导打了保证,保证带好这支队伍,绝不输给他们男民兵。这次我和干事王俊积极发挥民兵骨干作用,带领她们在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魏丽君介绍道。

8日以来,在马街镇大街小巷,在四个中高风险村社路口,在高速路口,在疫情的战场上,马街镇应急排女子民兵敢打硬拼,敢打硬仗,不输男儿,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豪迈壮志,诠释了新时代民兵“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平时服务”的宗旨本色。

疫情之下,她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冉子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