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四个强化 全面提升服务“三农”能力

时间:2022-09-10 03:57: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今年以来,成县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实行五级责任捆绑机制,持续严实压实各级乡村振兴的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落实。

一、强化人才支撑。始终把人才支撑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最关键基础,立足县域实际人才,研究出台乡村振兴优秀乡土人才扶持办法,继续在关键技术领域开展揭榜挂帅工作,推动深入实施四个一乡村人才振兴工程,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大土专家”“田秀才等培养力度。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的学习,举办科级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4860余人,接续为104个脱贫村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315名,继续选派挂职科技副乡(镇)长17名、为所有脱贫村选派科技特派员104名,推动调整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岗位28人次,有效激活了乡村振兴动力活力。

二、强化资金保障。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一般公共预算优先保障领域,预算内投入继续向农业农村倾斜,整合涉农资金13046.8万元,精心谋划农业农村项目49个,进一步做大做实了项目储备库,提高了项目储备质量。同时,督促发改、财政、农业农村、审计等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对农业农村投入优先保障机制落实情况、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情况和绩效等实施监督,确保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三、强化金融支撑。支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专属金融产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推荐陇南金控担保公司落实特色产业工程贷款”64135万元;农行和邮储银行推出产业振兴贷,发放贷款1.07亿元,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发展核桃、中药材、果蔬、养殖、油料、万寿菊、辣椒等特色产业。全县银行机构通过创新信贷产品,为412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资金3.49亿元,其他创新类贷款12398310万元。

四、强化农村改革。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巩固提升改革成果,对全县17乡镇245个村的农村集体资产进行了清查,全县245个村集体资产达121176.8万元。稳步推进产改经济强村试点工作,确定了成县城关镇东郊村为2022年集体经济强村试点村,制定了《成县城关镇东郊村农村集体经济强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采用党支部+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50余户农户签订协议,以其30多亩土地的经营权入股,预计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东郊村果蔬批发市场,预计年收益达450万元以上。目前,项目实施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成县政府办 王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