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小川镇: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重点工作观摩活动暨镇村干部讲评会

时间:2022-09-09 17:53: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刘金昊)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倾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乡村振兴“主力军”,9月6至7日,成县小川镇集中利用2天的时间,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并于9月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镇村干部讲评会,全镇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nEO_IMG_图片7.jpg

在观摩活动中,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总结点评”等四种方式有机结合,对全镇所有村(社区)软件资料是否齐全,各项重点工作是否安排部署到位,镇村干部对村情实际、乡村振兴政策掌握是否深入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对各村今年工作情况和实际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形成了对策、提出了建议。

nEO_IMG_图片8.jpg

在讲评会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镇村干部分别结合各村今年来基层党建、防返贫监测帮扶、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紧紧围绕如何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和自身履职尽责情况,毫不遮掩地指出不足,直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表明了自己的工作态度和履职决心、谋划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发展思路,达到了增进交流、锻炼胆识、明晰差距、鼓足干劲的目的,进一步锤炼了遇事不躲、遇事能办的过硬本领。

通过村内同台“比武”,镇上现场“过招”,有效提升了镇村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同时也达到了在对比中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在练兵比武中求进步、促提升、出成绩的目的,激励了全镇干部的使命担当,助推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工作,真正做到了重点工作与“岗位练兵”有机结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nEO_IMG_图片9.jpg

“练兵比武”讲评会后,各参会人员对各村(社区)重点工作完成及本次“练兵比武”讲评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评。

本次活动对于集中推动全镇“练兵比武”活动走深走实,凝聚镇村干部干事创业强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镇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同时,要强化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从根本上改变镇村干部思想态度不够端正、执行力弱化、创新争优意识不强的弊端,以“严纪律、转作风、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使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向纵深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