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红灯笼”托起群众致富梦

时间:2022-08-23 13:00: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近日,礼县白河镇2200余亩订单辣椒迎来丰收季。田间地头,一株株翠绿的辣椒长势旺盛,一颗颗“红灯笼”挂满了枝头,硕“果”累累的景象让人看着十分欣喜,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新鲜的辣椒。

辣椒地里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一个个色泽饱满的辣椒挂满枝头、娇艳葱茏,一颗颗长势喜人的辣椒被摘入背篓,打包、装车,统一收购,红彤彤的辣椒和村民的笑脸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丰收图画。

礼县白河镇充分利用光热水等资源优势,根据辣椒项目短、平、快的特点,引导群众在五星、白河等川坝地带发展辣椒产业,种植的珠子椒,个大饱满,口感鲜嫩,深受消费者喜爱。

正在采摘辣椒的白河镇五星村妇联副主席高明霞高兴地展示她们村辣椒产业的成果。她说,经过几年的种植,大家对种植辣椒越来越有信心,“看看我们今年种的辣椒,这么大一颗,好漂亮,品质相当的好,现在正值珠子椒采摘季,每天采摘完直接拉到紫雁公司现场收购,现摘现卖,不但销路不愁,而且当场收购当场付钱

为了不让高温影响辣椒品质,卖个好价钱,在白河镇五星村紫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辣椒收购厂厂房里,机器轰鸣,椒香充盈。机器烘干,装袋,温度和排湿都可以调节,有效解决了辣椒的储存难题。

礼县白河镇按照“高山药材、半山林果、川坝蔬菜”的发展思路,抓住特色产业的发展机遇,按照支部引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建立了辣椒育苗、种植、技术指导、收购、初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企业和农户双赢,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椒”。

(通讯员:罗继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