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虞关乡:马兰花开“醉”芬芳

时间:2022-08-17 00:13: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童谣,曾经伴随着许多中国孩子的童年,成为他们那一代人儿时最经典的美好回忆。在徽县虞关乡,勤劳的人们在道路两旁、房前屋后、山坡田野都种满了马兰花,让这里成为远近闻名的“马兰花之乡”,置身秀美虞关的蓝色马兰花海,仿佛就回到了小时候,来到了这个童谣场景。

独具魅力的马兰花不仅有观赏价值,还具有很强经济价值和医药用途。根茎是常用的中药材,花骨朵是备受欢迎的特色野菜,马兰花苗是常见绿化植物,马兰籽可用于育苗,且易繁育、易管理、易采收,全身皆为宝。


7月,马兰花儿摇身一变,便长成了漫山遍野沉甸甸的,绿中带黄的、金灿灿的马兰花果实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煞是喜人。盛夏时节,虞关乡田到山山峁峁,到处都是忙碌身影,采摘、运输、晾晒马兰花果儿的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青山间镶嵌着丰收图景,让这七月时节的虞关山乡显得格外美丽。

徽县虞关乡政府副乡长蒲栋介绍到:近年来,虞关乡始终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法宝,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马兰花种植特色产业,全乡马兰种植面积今年2400余亩,经济价值约1200,群众在马兰花海中“品尝”着致富的“蜜汁”,在家门口就鼓起了钱袋子

(徽县宣传部供稿  尹辉东 张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