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虞关乡:“美丽庭院”扮靓文明实践

时间:2022-08-17 00:09: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张渊 尹辉东一花一世界,一院一风景。干净的院落和明净的门窗,门前种满鲜花和蔬菜的园子,花园沿上也摆满了花草和盆景,温馨的一家人坐在院子里纳凉,这是走进虞关乡虞关村雍利君家院子时看到的画面。“我们村上和农户家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了,大家的庭院一家比一家美”徽县虞关乡虞关村党支部书记何建新自豪地说到。

今年以来,徽县虞关乡围绕“生态宜乡、秀美靓乡”目标,以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为抓手,按照“一乡十村百里千家”秀美虞关建设思路,引导群众按照“虞关人民早起十件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各村党支部牵头,党员干部模范示范,持续开展以“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文化美、家风美”为标准的“五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一个个美丽庭院华丽绽放,为秀美虞关增添了一份诗意描绘了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画卷,奏响了一曲曲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动听乐章。

各村社以家庭为主阵地,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家庭净化、绿化、美化,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的进程中,积极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让美丽庭院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美丽庭院不仅承载着人们对家的美好向往,更是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际需求,将家风家训融入到“美丽庭院”建设的全过程,与“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文明评选相结合。组织开展“好少年”评选,让孩子在整理家居环境、打扫家庭卫生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中提高自理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通过少年儿童带动家庭,通过家庭带动社会,形成人人争创、家家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浓厚氛围。营造了家风家训良好新风,让文明新风成为“美丽庭院”的闪亮名片。(徽县宣传部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