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落实金融政策 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22-08-12 23:15: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年以来,成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金融稳经济促发展各项政策措施,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突出助企纾困,拓展普惠政策,推动利率稳中有降,持续加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加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金融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影响。聚焦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受疫情影响人群的金融需求,对其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全面落实好对困难群体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等相关政策。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免收罚息。

二是加大对普惠小额贷款支持力度。支持用好再贷款资金,落实好两项直达工具到期后的平稳转换接续工作。宣传落实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等结构性政策。加大对普惠小微、涉农领域、民营企业、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信贷投放,稳妥开展应收账款、预付款、存货、仓单等动产质押融资业务。

三要持续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引导地方法人银行机构积极探索建立FTP(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机制,并将 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内嵌入FTP之中,切实将 LPR改革的政策红利有效传导至实体经济,促进贷款利率继续稳中有降。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制定差异化定价策略,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四是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围绕铅锌冶炼、新型建材、酒类酿造、核桃产销、万寿菊辣椒花椒加工、文旅康养、电子商务、大数据这8条产业链,强化资金支持,推动信贷融资稳步增长。支持政策性银行进一步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额度,增加贷款投放、延长贷款期限,加大对水利、交通、能源、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

五是全面加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保持过渡期内金融扶持政策不变,全面促进已脱贫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继续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确保信贷资金用得好、收得回。加大农业保险实施力度,增强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功能。加快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分担能力体系,积极拓展涉农信贷增信方式,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强化金融科技手段运用,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差异化融资特点,丰富金融供给。聚焦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积极对接乡村建设融资需求,扩大中长期信贷投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