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龙坝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

时间:2022-08-05 16:53: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 李金玉)为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和标准化,深入学习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农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连日来,龙坝乡按照“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

严格部署,靠实责任龙坝乡对标“五好党支部”创建要求,精细化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召开“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龙坝乡农村“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清单+责任”模式,形成任务分解,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建立“五好党支部”创建联系点,常态化调查研究,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各村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义务,严格对照“五好党支部”创建实施方案,树立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带领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务求创出实效、创出特色;各村党支部把创建“五好”党支部”作为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加强基层党建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抓好任务落实。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加强对各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和轮训,帮助其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提升能力的同时,有效运用广播、微信群、群众会等平台,对“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干群了解争创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营造创星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促进创建工作稳步开展、取得实效。

严格督查, 强化保障乡党委通过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建立工作台账,采取随机抽查、督查检查、定期通报等方式,指导督促村党支部从严从实开展创建活动。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清零,对落实工作不到位、降低创建标准的,严肃追究党支部书记责任,以严督实查确保“五好党支部”创建成效。

下一步,龙坝乡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动“示范引领能力好、集体经济发展好、人居环境改善好、乡村治理效果好、群众评价反响好”的创建目标的实现,着力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整体提升,为推进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