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警”防溺水,平安一“夏”

时间:2022-08-04 13:53: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何丹瑶)暑期是未成年人溺水等事故的危险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期,武都区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在辖区重点区域积极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和养老诈骗宣传工作,紧盯辖区重点区域,及时劝阻在危险水域戏水、游泳等行为。

82日上午,武都区东江派出所民警统一安排深入辖区,对水域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巡逻提醒,悬挂防溺水安全宣传条幅和设置安全提示牌,提醒过往群众和小孩注意安全,防止溺水。目前正值暑期,学生出入水域的情况多,频次高,避暑乘凉成了一种习惯,宣传和提醒小孩溺水伤亡很有必要。民警通过讲政策,讲法律,讲危害,讲后果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同时也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也起到了一定的预防效果,在预防小孩溺水安全事故上起到了防患于未然,为打造平安武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截至目前,民警共制止、劝阻群众100余人次。

82日,武都区马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对群众进行养老反诈宣传、防盗、防溺水、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疫情防控措施常识等进行宣传。民警并告诫未成年远离危险水域,不可私自结伴下水玩耍。同时,还向周围群众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在无监护情况下擅自下水游泳的危害性和保护未成年人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发生溺水事故应采取的应急救援知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为构建平安武都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