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县:武都收费所防疫防汛“双线”并进,凝心聚力筑牢“安全网”

时间:2022-08-01 22:03: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汛度汛关键时期,武都收费所迅速反应,高度重视,一手抓疫情防控,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一手抓防汛,确保所辖路段安全畅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双项选择题

责任意识再强化,精心部署夯基础。

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及物流保障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提高整治站位,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切实把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所辖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运营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充分利用微信、钉钉、LED电子屏等各种媒介广泛宣传,密切关注疫情、雨情变化,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教育引导职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减少聚集性活动。

硬核措施再升级,精密构筑防控网。

一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工作场所日常消杀和回收、库存的通行介质的一卡一消毒,要求全体职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一线职工须全程佩戴口罩,强化防疫保障。二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计表,落实疫苗应接尽接和核酸应检尽检的要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安全网扎得更牢、织得更密。三是认真总结防汛减灾经验做法,切实巩固前期防汛工作成果,紧盯重点区域,开展汛期隐患大排查,及时清理车道淤泥,疏通排水管道,组织开展防疫、防汛等应急演练,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备足防汛防疫物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现场管控再细化,精准推进立体战。

一是各收费站主动与道口地方检疫部门协作联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通过优化调整窗口文明用语,提醒过往司乘提前准备好两码一核酸,确保车辆快速通行。二是面对突发大流量时,以党员先锋示范岗和青年突击队为指挥,及时保障医疗救护、应急管理车辆的出入,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强化应急保畅,确保查验现场有序畅通。三是充分利用便民服务台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多角度、有温度的便民服务,为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提供便捷。多角度加强收费现场机电设施和通讯线路的排查及维修,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收费系统正常运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