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花椒抢收农忙季 交通安全“警”相随

时间:2022-08-01 17:40: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何丹瑶)前,正值武都区花椒成熟采摘的高峰期,人流、客流、车流相对集中,乡村道路接送采摘工的车辆出行频繁,农用车、三轮车及摩托车违法载人和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现象较为突出,为了切实加强花椒采摘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机动车违法载人和超员载客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维护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切实保障农民工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全力为广大椒农顺利采摘花椒创造安全、顺畅、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大路面检查力度,严查严惩交通违法。针对花椒采摘期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现象,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减量控大”、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花椒季“农用车”违法集中整治和“护航1号”“护航2号”“护航3号”行动,根据接送花椒采摘工车辆的出行特点,合理调整勤务计划,全警动员,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放弃节假日,28个执勤小分队及各乡镇交警中队持续加大对农村道路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和频次,严防死守,重点查处机动车违法载人、超员载客、病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路面不失控、不漏管。

二是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按照“主体在县、管理在乡、延伸到村”的要求,各执勤小组联合乡镇交管站、派出所组织开展联合执法,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将管理的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及时劝导、制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出村口、上路前,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提示和警示教育。按照让乡镇交管站“动起来”,让大喇叭“响起来”,让无人机“飞起来”,让宣传车“跑起来”,交通安全宣讲“四项措施”,充分利用农村广播室,开展大喇叭宣传,教育提示农村群众出行乘坐具备资质的客运车辆,严禁乘坐三轮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和超员车辆,严禁机动车违法载人和面包车超员载客、私家车非法营运。同时,抓住花椒采摘人员上山前、收工时等受众面广的时机,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品,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花椒采摘农忙季节“保畅通、保平安、保丰收”的总体目标。

据统计,7月20日至31日,武都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320人次,出动警车340余台次,共盘查各类车辆2355台,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16起,有力震慑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