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永宁镇:玉米产业让群众鼓起“腰包”

时间:2022-07-29 18:41: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马育江)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今年以来,徽县永宁镇科学把握乡村振兴总要求,充分发挥自然和土地资源优势,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强化技术培训指导,推进玉米规范化种植,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粮袋子”变成群众增收的“钱袋子”。

眼下正值玉米生长的关键时期。近日,笔者在永宁镇田间地头看到,村民正在田间查看玉米生长情况,经过精心管理,今年的玉米长势十分喜人。

为持续推动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永宁镇围绕产业振兴目标,深入践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结合撂荒地整治,盘活土地资源,不断探索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充分考虑市场需求,积极探索良种繁育,通过“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推动玉米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探索路子。

张沟村党支部书记王代平告诉笔者,今年张沟村玉米种植面积共1600多亩,其中集中连片制种玉米有500余亩,目前种植的玉米长势喜人。

永宁镇作为徽县的农业大镇,不断坚持把做优玉米种植作为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制种玉米”和“大田玉米”的发展。与制种玉米不同的是,大田玉米主要用于工业加工、畜禽饲料和供给粗粮市场等,用途十分广泛。因此,今年永宁镇与甘肃金徽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在唐水路沿线精心打造了金徽优质专用粮万亩示范基地,发展订单玉米1万亩,切实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助农增收。

泰伯村党支部书记马花儿说:“今年我们村将大田玉米作为主导产业之一,依托金徽优质专用粮万亩示范基地,全村共种植大田玉米3000多亩,预计产量达到1950吨,每亩净收入预计可达到1500元。”

今年以来,永宁镇持续壮大特色山地农业,大力发展玉米产业,积极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据了解,今年全镇计划种植玉米面积1.8万亩,实际种植1.918万亩,其中制种玉米1040亩;按照大田玉米平均亩产量约650公斤,市场价1.4/斤;制种玉米平均亩产量约450公斤,市场价1.8/斤;预计总产值可达3469.96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