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两河镇:金耳朵朵开 产业入画来

时间:2022-07-29 18:19: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走进康县两河镇,一片“金色”让你眼前一亮。一排排、一列列菌棒上生长的金耳饱满鲜艳、甚是喜人。

nEO_IMG_图片1.jpg

这种新型的食用菌叫金耳,别名黄金银耳,因其形似人脑,又称脑耳。由于金耳中铁的含量较高,人们食用之后,可以加快造血干细胞的再生,同时也能提高人体中血红蛋白的含量起到补血的功效。金耳的质地比较细腻,而且气味芳香诱人,胶质细嫩、滑润可口、味香色美,营养含量是普通银耳的20倍,含有丰富的脂肪和微量元素,是一种食、药兼用菌。

目前,在两河镇镇瓦场、赵坝、廖坝、丁山、街道、中营等村共有金耳13000余架,年产值1300多万元,效益很是可观,这也是两河群众鼓足干劲,积极主动发展金耳种植最主要的原因。金耳种植周期短,产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名副其实的“金耳朵”“金疙瘩”!

邱晓凤  付龙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