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张家乡: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争做党员先锋模范——两当桥村支部书记孙瑜荣

时间:2022-07-29 08:37: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孙瑜荣,男,汉族,41岁,中共党员,张家乡两当桥村党支部书记。自本轮疫情袭来以来,孙瑜荣同志带领两当桥村“两委”班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现在每天八点半很准时,乡村大喇叭就响起来了,广播着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健康防护知识。”两当桥村民缑满存说,“孙书记经常在微信群里发着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大家平时都看着呢,也都很配合,外面打工的人和上学的学生要返回都提前在群里报备。”

每天清晨,先到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点查看值班情况,和值班人员一起消毒,然后到广播室用乡村大喇叭向群众宣传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和个人防护知识。这是他每天的“必修课”。走进两当桥村,可以随处听到乡村大喇叭的广播声,村上显眼处都有宣传横幅,有的是个人卫生与防护的,有的是动员打疫苗的。

“村上的这些娃娃伙都好的很,我腿脚不好,行动不太方便,前段日子大夫到家里检查说我的身体可以打疫苗了,想打疫苗呢走不到卫生院,乡上的娃娃伙陪着我,村上书记开着车把我送到卫生院打了疫苗,然后又把我送到了家里。”村民杨老激动的说。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了,大家对疫情防控信息了解的比较多,也很注意个人防护,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大家都不到外面去了。外地来的人,也都积极配合村委会落实防疫管控措施。”两当桥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岩说,“村上经常会组织村‘三委’成员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政策,网格化管理和四邻联防机制工作都能落实,乡村干部工作也很人性化,大家能够尽量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大都是在傍晚村民干完活后入户宣传和排查返回人员,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也能够每天过问一下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及时采核酸,大家对村上的工作反响都很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孙瑜荣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将群众工作放在第一位,舍小家为大家,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两当桥村是张家乡的东大门,守好这个交通检疫点,就是守住了全乡的东大门。我们要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我们按照三班倒实行24小时值班,每班都有一个村干部或者乡政府干部,对来人和车辆扫码、登记,查看“两码一证”,了解近期行程。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能够及时和相关村联系,落实好防范措施,做到无缝链接,确保做到不漏报、不漏管”两当桥村支部书记孙瑜荣说。

孙瑜荣是广大农村党员中普通的一员,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期他一点一滴,都体现出了一名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担当,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