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麻沿王集村:驻村帮扶开展好 村强民富乡村美

时间:2022-07-28 19:35: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7月,走进徽县麻沿河镇王集村。一条条村间小道蜿蜒整洁,一株株各色花儿竞相开放,一排排村民新居雅致清新。来到村级文化广场,三三两两的老人正在健身器材旁做着运动,十几个妇女正跟着时兴的抖音金曲,跳着流行的广场舞,真可谓:喇叭声声欢歌起,农户家家笑颜开。

“前几日,驻村帮扶队我们王集小学联合开展了“心心相连助学行动”,给孩子们来了水杯、文具40套,还资助2万元给学校操场铺设草坪200平方米。最近又捐口罩、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帮助我们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村支书高兴的说。

王集村是陇南市生态环境局、徽县住建局共同联系的帮扶村。驻村以来,帮扶队紧紧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4个方面,强基础、补短板、固成果、谋长远,让助推乡村振兴的种子在王集大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在村支书的指引下,笔者来到村党员活动室,见几位老党员正在商讨近期党内活动开展计划。其中,一位老党员介绍说:“原来我们王集村党员干部队伍老龄化学历层次偏低。帮扶来了以后,定期组织我们学习党的理论,帮助我们及时学习和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党群活动日”组织我们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等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我们还发展年轻党员,纳入了后备干部  

目前,王集村投入2.4万元用于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配备电脑打印机办公用品,优化村级办公服务条件,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硬件保障。

近年来,王集村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大力发展中蜂、蛋鸡、牛、羊等养殖业,和以羊肚菌为主的食用菌种植业通过消费帮扶、电商带货等方式实现了农户与村集体经济同步增收。同时鼓励农户结合撂荒地整治工作,做好现有传统农作物种植的培育和管护。通过帮扶队积极对接资源,筹措资金2.1万元购买化肥160余袋,支持村产业发展。

如今的王集村道路环境更加优化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人居环境大大改善王集村正在以党群合力构建村强民富、乡村美的新王集建设之路上奋力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