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县:用爱心托起孩子平安假期

时间:2022-07-28 19:18: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杨欢)同学们早上好!”“老师早上好!”在整齐清脆的问候声中,两当县各乡镇爱心托管班再次如期开班。

“我家种了十余亩花椒,每年孩子放暑假的时候都是地里活最忙的时候,把他一个人放家里又不放心,但自从有了托管班,我就再没担心过这个事儿。”家长聂伟强看着孩子欢快走进托管班的背影乐呵呵地说。

托管班不仅让假期无人看管的孩子们有了一个安全的去处,还为他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我可喜欢来这儿了,每天都有小伙伴和我一起写作业,这些穿红马甲的哥哥姐姐们还会教我们唱歌、画画、做手工呢。”参加托管班的小朋友张治豪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被托管的第个假期了。

杨莹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假期回家的她看到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积极报名参加,成了孩子们嘴里“穿红马甲的大姐姐”“这段时间和孩子们朝夕相处,一起做手工、游戏,为他们辅导作业,共同观看红色电影、聆听红色故事,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对我来说,跟同龄人一起参加志愿服务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以后这样的公益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

“除了辅导学习,我们还设置了爱国教育、安全教育、文化学习、益智游戏和阅读指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泰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介绍说,同时,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考虑,每个参加托管的志愿者都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每天托管结束后,托管教室也会进行全面消杀。

对于有些因为特殊原因暂时无法去托管班的孩子,今年西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推出了上门服务的好政策,志愿者们上门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家变成了课堂,茶几变成了课桌,志愿者们认真讲解,孩子们专心聆听,农家小院充满了书香味

据悉,截至目前,两当县共开设爱心托管班41个,招募志愿者近百人,收纳学龄儿童400余人,让家长放心的同时,让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在全社会营造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浓厚氛围,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