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三种途径”全力做好消防宣传

时间:2022-07-27 22:29: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本着“防大火、控小火”的目标,在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 “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自建房等场所消防宣传工作,助推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消防培训,防范火灾隐患。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播放火灾案例视频,并结合“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 自建房等事故的特点和教训,向参加培训的人员分析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特点以及如果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火灾火场逃生中应当注意哪些事项等实用消防安全知识。此外,为了使大家了解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式,培训人员重点讲解了遇到身边发生火灾时,怎样使用灭火器、消火栓及时扑救初起火灾。使在场人员对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

“入户”精准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大队宣传人员根据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特点,结合实际,走进辖区自建房、小商场、旅馆、餐饮场所、网吧等场所,向商户们强调了防火安全注意要点,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指导,并向广大商户零距离宣讲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积极帮助商户查改火灾隐患,使“九小场所”各从业人员了解火灾形势和火灾危害性。

利用媒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队宣传人员以《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常识》、《消防法》等为宣传内容,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闻媒介,向社会公告整治的范围、重点、内容和要求,并动员超市、商场、娱乐场所等社会单位有利资源,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提醒各场所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同时,通过户外LED屏,大型电子显示屏等滚动播放消防视频、字幕安全提示和公益广告,广泛宣传消防安全重要性,有效提升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良好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