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张家乡:关爱留守老人 开展志愿采椒服务

时间:2022-07-27 20:12: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太感谢你们了,顶着大太阳给我摘花椒,赶紧过来喝杯水,吃块西瓜,今晚都到我家吃饭。”太渠村村民陈老夫妇热情的邀请着帮忙采摘花椒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

眼下正是花椒采收的时节,陈老的花椒地里,一串串密实的花椒压弯了枝头。原本,200余株花椒的采摘量,对于陈老一家来说勉强能够应付得来。但是,受疫情影响,陈老的儿子无法返乡,采摘花椒的任务只能落在陈老老两口身上。如果不及时采摘,就会影响花椒的品质和销售,对辛辛苦苦的陈老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损失。

得知陈老的实际困难后,张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20余人前往花椒地,帮助陈老采摘花椒。现场,志愿者分工明确,有的穿梭在花椒树丛中采摘,有的将采摘好的花椒背过河,有的负责运送到家里堆放好。经过一天的努力,共帮忙采摘花椒400余斤。

近年来,张家乡深入开展“双百千万”工程,花椒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当前,张家乡花椒采摘进入关键期,针对部分在外务工人员无法返乡采摘花椒的实际情况,张家乡党委、政府心系群众,在尽量避免因人员返乡输入疫情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为留守老人采摘花椒,既筑牢了疫情防控网,又解决了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也减轻了留守老人繁重的农活负担。

供稿单位:两当县张家乡人民政府

供稿人:张孝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